搜索

迷彩时光丨这青春相册,看着看着就红了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明敏 刘克雨 刘民望 发布:2017-11-23 15:30: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当兵的日子苦涩又欢乐,当兵的日子无奈又心甘。鳞次栉比的营房、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挥汗如雨的训练场、并肩战斗的好兄弟……当驼铃声悠扬地响起,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一幕幕浮现。老兵们即将告别绽放青春、挥洒汗水的军营,让我们跟随镜头追寻老兵青春的足迹,倾听他们内心最真挚的独白:

古绍才,云南迪庆人,傈僳族,198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入伍以来担任连队副班长、班长、台站长,2016年荣立“三等功”。

【内心独白】:我是山沟沟里长大的穷娃子,当初来到军营就是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八年时光,我家置了宽宽的新房,添了漂亮的女娃娃,家里人说条件好了,可以回家去。参加面对家人的劝说,我毅然选择了申请晋级,我知道我守护的是什么,肩上责任是什么,我的根已经扎进了军营。13年雅安地震,原本美丽的城市变得满目疮痍,废墟之上,我随部队竭尽全力地挽救人民生命财产,看到群众无助又期待的眼神,我只有一个想法:当好兵打胜仗保家卫国!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