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更应该警惕“化骨绵掌”

——观纪录片《强军》有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 朱红责任编辑:朱红
2017-12-05 16:48

炼心

纪念烈士,可谓锤炼品格的有力方式。

我们纪念烈士,不仅需要保持对历史的敬意与珍重,更保持着对历史的反省和思考。如果说,民族历史是通过历史教育被建构、记忆和传承的, 那么尊重烈士,就是尊重人民的光辉实践。

烈士是一面面旗帜,是一座座丰碑,是一个个榜样。

一支军队,一名军人,其品格无不是从榜样的影响下生长起来的。作为共和国坚强柱石的人民解放军,经受住了各种复杂环境和斗争的考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一批批前赴后继的英雄们在无畏前行。

感受榜样的力量,这是我们精神世界的活水源头。也只有在政治上不断向英烈看齐,军人的思想大厦才有了坚固的根基。

而锤炼品格是一切精神培育的核心。在我军7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对烈士的崇敬都是每个战士的庄严誓言,也是大家发自肺腑的坚定信念和坚贞不渝的宝贵品格。敬仰英烈,并不是单纯的个人感恩之情,而是我们从前辈们长期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实践及其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中自然引申出来的结论。

雷锋在他的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这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革命军人成长的普遍规律。在我军建设的历史上,英雄模范人物不断涌现。战争年代有威震敌胆的战斗英雄,和平时期有垂范社会的时代标兵。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他们。他们的事迹,闪耀着赤胆忠心的光芒,他们的成长道路,表明了英雄的影响是我们革命军人走好军旅人生路的重要保证。

让我们向所有为伟大祖国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老英雄、老模范、老战士、老同志、老前辈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