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艺术家来队领学十九大,是什么feel?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生增溪 赵欣 袁德坤  张显洋 发布:2017-12-07 10:29: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文工团也纷纷消失在官兵视野之外,不少小伙伴对当初那一道道视觉大餐甚是怀念。

不过,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的官兵最近又找到了那种感觉,因为,东部战区陆军前线文工团来了!

这个文工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前身为新四军军部战地服务团和所属部队中的“前线”“抗敌”“拂晓”“淮南大众”等剧团。1955年5月1日,由国防部正式命名为前线歌舞团、前线话剧团。前线歌舞团历史上创作演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风貌、民族底蕴、军旅特色、江南风情的音乐、舞蹈和曲艺节目,如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茉莉花》《太湖美》《走进新时代》,歌剧《红霞》《芳草心》,舞剧《天边的红云》,舞蹈诗《妈祖》,舞蹈《丰收歌》《黄河魂》《庭院深深》《小城雨巷》,以及大型组歌《淮海战役组歌》《南方有这样一片森林》等。前线话剧团坚持把火热的斗争生活作为创作的唯一源泉,创作演出了以《东进序曲》《霓虹灯下的哨兵》《虎踞钟山》《“厄尔尼诺”报告》《马蹄声碎》等为代表的大型话剧70余部,创作的剧目和作品搬上银幕的有《南征北战》《柳堡的故事》《哥俩好》《第二个春天》等,拍摄了《英雄孟良崮》《DA师》《江塘集中营》《上将许世友》《井冈山》《我是特种兵》系列、《我的特一营》《陆军一号》等电视剧四百余部(集)。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