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80年,从国家到国际,我们该如何铭记那段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彬、许成宇、张雪珍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2-13 15:01

7·7,耻辱写成卷帙,12·13,悲痛记载历史。八十年过去,我们仍然忘不了那惊心怵目的300000,八十年里,我们始终在铭记,从民间到官方,从国家到世界,我们的群体一天天壮大,我们亦步亦趋,走得无比艰辛,却是一步一个脚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在安谧的清晨,在闲暇的午后,端坐书桌,亦或行走游园,一个流连便是半日,任微风穿过指尖,看阳光席卷城市,呼吸的每一丝空气似乎都是幸福的味道。

可每到12月,我们的记忆总会刺痛,会想起80年前的南京,恶魔用尸骨堆砌出鲜红的“三十万”。12·13 ,悲痛记载的历史!

八十年过去,古城孤等,英灵寂寞,每一个国人心中都积蓄着风暴,不是声嘶力竭的指责,不是睚眦俱裂的控诉,只是一句沉重的发问:

此辱!能忘?不能!

八十年来,我们的民族始终在铭记,从个人自发到形成组织,从国家倡导到国际推及,正视历史,我们的步伐走得越来越坚定,今天,就随我们一起,走近80年,看中华民族是如何在黑暗中涅槃,在烈焰中重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