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历史怎能淡忘?唯有铭记才有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泽宁 廉 鑫 发布:2017-12-13 17:2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铭记 缅怀 守望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时01分,当凄怆的鸣笛声响彻南京城的上空时,73岁的费仲兴停下了他匆忙而略显蹒跚的步伐,与路上的行人一起静立默哀。

费仲兴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的退休老干部,退休前是原南京炮兵学院数学教研室的教授,他从2001年起走遍学校附近100多个村庄,调查这一地区平民遭日军屠杀的情况,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增补了834个名字。他将自己的调研和思考写进《城东生死劫》,这本书在官兵手里广为传读。

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关注和研究南京大屠杀的不止费教授一个人,事实上,官兵们对南京大屠杀的追问与反思从未停止过。

铮铮誓言,责任担当。

“历史怎能淡忘?”在改革转隶之初,该校区就组织官兵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开展纪念活动,引领官兵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学员李志国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前长久伫立不禁感慨。“40多天的杀戮,30余万冤魂,这血淋林的历史怎么能淡忘,更不容否认。如果我们忘记历史的教训,就可能重演历史的悲剧。”“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强军重任…… ”当日官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上空。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