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流泪的《送别》,是否让你“今宵别梦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国奇责任编辑:朱红
2017-12-18 15:44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曲《送别》在朴树的倾诉中变得更加绵柔忧伤,红尘月阴晴圆缺,人间情悲欢离合,寄心于天地,浮沉于岁月。送别,正如席慕蓉所说:“余生将成陌路,一去千里,在暮霭里,向你深深地俯首,请为我珍重……”

送别,锦瑟的青春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看着镜中的自己,面容越来越憔悴,发际线也越来越高,曾经“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不曾想如今却已是水寒山冷、隐隐天涯。“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漫长的告别是青春盛宴。”在《致青春》中,青葱美丽的大学时光,放浪奋发的年少芳华,给我们留下多少记忆的波澜。我们都一样,从一个时代而来,向着一个时代而去,在来去之间获得与失去。军校的日子,一群迸发热血和激情的少年,不知疲倦地演绎着青春的故事,没有丝竹乱耳、没有案牍劳形,有的是吞吐日月的情怀和包揽宇宙的鸿志。岁月的打磨,世故的牵绊,最初的梦想与本心也在挣扎纠缠,因为拥有,便深觉珍贵,总是想回到从前,回到那段魂牵梦萦的年华。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青春,有憾,不曾有悔。送别青春,送别曾经的自己,送别江上秋风、山间明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