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日记 ——新兵三个月的成长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谢越 王赛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20 10:11

新训即将结束,新同志们还是会继续鼓足干劲,让自己的军旅路走得精彩。

光阴荏苒,很多故事每年都在发生,只是换了主角;时光流转,部队的新训总是动人,只因有了传承。转眼间,新训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回想自己当下的感受和不算遥远的新训记忆,不禁感慨系之,遂整理当初写下的班长日记,让大家分享我的带兵心情,同时也共同见证新兵们的新训时光。

我是2017年9月15日,担任这批新兵的第一批班长,为期三个月。作为新兵骨干,助力他们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三个月的时间或许不是很长,但是当过兵的人都知道这三个月对于一个兵、一名军人的重要性,可谓“无论如何强调都不为过”!

我也是经历之后才明白,这90天对于每一个新兵的意义。这90天,可能是我此生看到泪水最为集中和繁多的时期,渐渐地也明白了泪水许多时候并不代表着脆弱,而是意味着成长。

眼因愈流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摔打而愈益坚强。

在这里落下的每一滴泪水,都让他们更加明白军人的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