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无战事,中国军人有牺牲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2-22 17:09

2017年,中国没有发生战争,但中国军人有牺牲。他们中的大多数,风华正茂。还有的牺牲,不为人们所知。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这是军人应有的担当。很多职业的牺牲有这样那样的意外,但唯有军人的牺牲不叫意外。因为,所有的意外都早已蕴含于军人的称呼之中。

总有一些牺牲伴随着民族复兴。这些年轻军人在最美好的年华义无反顾、负重前行,一转身成为震憾心灵的青春记忆。他们完成了对和平的守望,无愧于子弟兵的称号,无愧于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还有10天就到2018年了,今天,让我们再念一遍牺牲战友的名字……

张浩,34岁;王晓冬,28岁

1月19日,驻闽陆航某团一架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牺牲,所在部队批准他们为革命烈士。牺牲的飞行员张浩,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就要当上爸爸; 牺牲的飞行员王晓冬,刚刚递交结婚申请,本该走入婚姻的殿堂。两家不圆万家圆,痛彻心扉!

3月1日上午10时54分,张浩烈士的妻子林红艳在第一七五医院诞下一名的男婴,体重3.3kg,母子平安。新生儿小名叫“佑佑”,“佑,保佑的佑”,是张浩烈士生前为孩子所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