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拒绝“佛系”的青春!来看看习主席的18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港 黄夏立 发布:2018-01-11 08:16: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逆境可以毁灭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习近平就是一位从逆境中崛起的人,因为他始终怀着高远志向,时刻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现在看来,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所经历的艰苦磨砺,恰恰是当年15岁的他离开学校和家庭,走向社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的人生第一站,是他读懂党、国家和人民,读懂人生理想与信仰的重要起点。从15岁初来乍到,到后来的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我们可以看到,彼时的习近平身处逆境而不以为苦,反而扎根基层,时刻不忘自己一颗初心。22岁离开这里时,他已经有了坚定明确的人生目标,并充满信心。他的18岁,是在艰苦逆境中留下来苦干实干的18岁;是在人生十字路口坚定对党信仰的18岁;是在最好年华里选择笃定初心、矢志不渝的18岁!

1975年习近平(前排中)离开梁家河,考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学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