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也是乖弟弟,他说,有种爱,叫姐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1 14:43

唤一声“姐”,你温暖又细腻。

二姐,你性格绵软。小时候,你班上男同学欺生,你总把头畏缩衣襟,羞涩涩地,不出一声。可你听到我受欺负,却要一无反顾地为我出头。

二姐,你锁在抽屉里泛黄的日记,藏着多少我画的你哭鼻子的插画。如今,堆放在杂物室里的盖满尘土的玩具,都载满了儿时你总让着我的痕迹。“弟弟先玩。”这是姐姐你的口头禅。从小到大,你总这么懂事地让着我。我玩累了,睡着了,依稀知道,你才有机会摸一摸你心爱的玩具。

当法国梧桐剪出金色光斑,记得你抱着幼时的我走街串巷,为我买糖葫芦;后来,记得你柔软的小手,牵过我的小手。

每到上学路上,刮风时,你就把我揽在怀里,你怀抱,有好闻的阳光的味道,有我温暖的记忆。

曾经柔弱的你,如今有着多么温暖的模样。你每每不辞万里跑来北京,替我这个“本地人”招呼生活。你每次来探望我,都先去内环给我买衣服,说我是大城市的“乡下人”,需要你来“接济”。我知道,自我毕业,姐夫还是希望你能少来找我,毕竟你也有自己的孩子要养。姐你常说,只要小弟能发展好,家里就是苦点算得了啥。那天送别时,车窗内默默滚泪的你,一如车窗外的我泣不成声,血浓于水的亲情早已成为咱们生命的一部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