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也是乖弟弟,他说,有种爱,叫姐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1 14:43

唤一声“姐”,你甜美又孩子气。

三姐,我记得你嘴角上扬的弧线,还有被风吹起的裙摆;记得你常攒下的给我画画的草稿纸;记得你总拿出来给我玩的你做实验的橡皮泥。

三姐,你爱唱“我家有个小弟弟,聪明又淘气,每天爬东又怕西,满嘴满脸都是泥。”除了唱歌,三姐你还最漂亮。记得,小时候我到外县上初中,三姐你总悄悄往我裤包里塞零花钱,那钱,皱巴巴的,那一刻,姐的眼睛忽闪忽闪,分外好看。爹娘三个姑娘,你最小,手头并不比我这个弟弟宽裕多少。小时候,你还抱怨爸妈偏心,现在你总惦记我,怕我的疼爱我不够。

为我好,总是你心所向。

入伍那晚,候车室里,你寻摸着在战友堆里找可能与我聊得来的老乡。“姐怕你在军营没伴儿,受了欺负咋办?”边说边往人家怀里塞零食,可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做法,如今也是。将要上运兵车时,你整理着我的衣领,声音颤抖:“我弟可别受苦啊。” 你的神态、话语让我再也无法拒绝你的好意。

这次,你看着我从部队带来的喜报,那爱不释手的样子,似曾相识。曾经,你就是这般爱护我从学校带来的奖状。岁月倏忽而逝,姐姐,你一直没变,一直都那样暖。

有人说过,有姐的生活是亲情最甜美的搭配。我有三个亲姐姐,于是,我也多了三个妈妈。无论走到哪里,我的日子总比蜜甜。

最重要的,咱们心在一起,不是吗?

姐,咱们有爱。而你们在爱之上的坚韧、守护、理解和外放的表达,让我坚信前方的路更久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