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丨那段“98抗洪”岁月,你还记得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红 刘文庆 宋国奇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1 15:37

赤血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勇往直前……”一时间,紧急集合的号声响遍军队营房,人民子弟兵火速集结。一辆辆军车开动、一架架军机升空、一条条迷彩长龙出发。“铁军来了”“大功团来了”“红军连来了”……坚毅的目光、铿锵的步伐,无不彰显着人民军队的赤血忠诚,多少年轻的战士用遍身赤血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誓言。队伍里有干部也有战士、有父子也有兄弟,在这一刻他们有共同的名字——人民子弟兵。在摇摇欲坠的大堤旁,他们挽手并肩,跳入汹涌的洪水中,化作了比岩石还坚硬的绿色长城。有管涌的地方、有裂纹的地方就有橄榄绿的身影,哪里危险,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鲜红的军旗飘扬。

为了胜利一无所惜,为了胜利一无所求。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心系着人民的幸福安危,向死而生,为责而战,这便是中国军人的军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