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丨那段“98抗洪”岁月,你还记得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红 刘文庆 宋国奇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1 15:37

热泪

这份热泪,有将军的热泪,有人民的热泪,也有子弟兵的热泪。多少画面冲击着灵魂、多少场景荡涤着内心、多少情感汇聚着爱涌。还记得车站送行的老将军吗?还记得“誓与大堤共存亡”的呐喊吗?还记得“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歌颂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份袍泽之情是多么让人感动。

当人民军队奔赴灾区的那一刻,多少电视机前的同胞泪流满面。那一帧帧、一幕幕,已化为不朽的丰碑镌刻在人民的心中,是不舍更是牵挂……

当洪水退去,当堤坝重新筑起,当家园得以重建,当世界都为我中华民族而赞叹的时候,我们可爱的子弟兵们只是默默地背上行囊,踏上了归途,重新拿起钢枪,继续练兵备战。当一辆又一辆军车排成长队离开救灾前线,灾区百姓箪食壶浆送别可爱的子弟兵,“再见了,兵弟弟”“嫁人就嫁解放军”“亲人们,你们辛苦了”……一条条巨大的横幅在人民群众的手中撑开,军民鱼水情深意重,感天动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