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尖兵、唱战歌,这个旅的“年终奖”够分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霖 黄弘升 李科 屈超茂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12 10:52

“首席参谋”笃定前行——作训参谋吴国川

吴国川正在制定训练计划

部队的有序运行,离不开能参善谋的“中军帐”。作训参谋吴国川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去年以来,他负责训练规划管理,重大战训任务筹划,并推进训练模式改革,是旅党委首长可靠的参谋智囊、左膀右臂。

颁奖典礼现场,吴国川上台领奖

颁奖词

他在机关中运筹帷幄,于官兵间上传下达,既为领导臂膀,亦知基层冷暖。他是重大任务的“急先锋”,是组训一线的“主心骨”。他把坚守当作一种价值的体现,把艰难视为一种难得的历练。呕心沥血,始终初心不改;追求卓越,他只用实绩回答。

驭鹰逐梦的驱鸟能手——场务连士官曹宇

曹宇正在操作航模驱鸟

鸟害是航空业的“世界级”难题。大学生士兵曹宇自学空气动力学、人工智能,自主探索无人机驱鸟模式,提高了驱鸟效率,并培养了一批无人机驱鸟能手。作为业内小有名气的技术能手,入伍五年来,他多次婉拒地方公司高薪聘请,全心全意为部队创新发展做贡献。他也成为该旅年轻官兵竞相学习的“军营追梦人”。

颁奖典礼现场,曹宇上台领奖

颁奖词

他是一个航模大拿,国际赛场屡创佳绩;他是一个科技红人,网络巨头争相延揽;但他,只爱身上的这一抹蔚蓝,多次婉拒高薪、扎根军营,一心投身飞行鸟害防治这一世界性难题。航模驱鸟、场务机器人、驱鸟喷雾,他用自己的才智为部队保障力提升作出突出贡献,书写着尖兵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