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基地“铁骑包公”们试验场上磨砺“陆战刀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龙海明 李鸿洋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2-14 11:23

某型坦克射击瞬间。

“细节决定成败,一丁点小毛病到了战场上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英格兰民谣中‘丢了一个钉子,亡了一个国家’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作为战车的‘终审法官’发现的问题越多,试验工作就越有价值。”高工裴金顶说。某型轮式装甲车经过破坏性试验后,细心的裴高工发现轮辋有少许碎渣,经过反复试验和拆解观察,判断刹车片存在问题,建议返厂分析验证,经检验发现是某个批次的刹车片生产工艺管控出现了疏漏。

参试官兵仔细检查战车底盘。

技术是战术的支撑,装备是打赢的基础。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首先要有世界一流的武器装备。面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的新目标新要求,该场区党委认识清晰:战争无法预知,但可以预想;战场无法预测,但可以预设。只有将战斗力标准对接未来战场,引领和推动战争实践,才能打赢明天的战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