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走进俄罗斯“军中绿花”的“女人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颖姝 于媛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3-08 19:19

那么,俄罗斯的“军中绿花”是如何庆祝“妇女节”的呢?

首先,她们一定会得到来自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的节日祝福。3月6日,绍伊古在军事部门电话会议上,一开始便向俄罗斯全体女军人以及女性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女军人在克服军事生活上的困难的同时,还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家庭的温暖。”此外,他还特别提到女性军队文职人员,肯定他们为俄罗斯国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这其中的佼佼者还会被授予勋章。2016年,共有7名女军人被授予“祖国功勋勋章”。

绍伊古为俄罗斯女军人颁奖。(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网)

妇女节,最不能遗忘的是那些退役女兵。这一天,各地军事管理部门会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退役女兵送去慰问和祝福。

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孩子们专门为当地退役女兵举行了一场歌舞晚会,还为老兵们亲手制作并赠送了节日贺卡。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文化中心此刻也热闹非凡,当地官员与退役女兵共同庆祝这一节日,向她们授予荣誉勋章并赠送了礼物。

下诺夫哥罗德,孩子们为退役女兵庆祝妇女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