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拥军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彬责任编辑:杨帆
2018-03-12 10:54

这一天的夫子庙,还有许多让我们铭记的人。不分年龄、性别、职业,大家都有着相同的体验和感受。

有的时候,我们会想,每年学雷锋都是同样的地点做同样的事,有什么意义?

嗯,这个老人告诉我们了啊:因为我们最纯净,最纯粹。

她是兵,她丈夫是兵,儿子是兵,孙子也是兵,未来说不定重孙子还是兵。从入伍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年华已逝,芳华不再,却初心未改。老人说,她的心早就在部队扎了根,从那时起,一步步走来,走过的是三代人的热血与青春。

不只是她,这天来夫子庙的人里面,有很多都是曾在部队服役的老兵。他们大都离开部队很多年了,但说起老单位,依然如数家珍。活动现场,我们遇到了两个依然剃着板寸的老兵,他们主动走上来跟我们交谈,然后跑到旁边的小店搬来几箱矿泉水,走之前还连连说,“你们辛苦了”。

原来,无论走到哪里,大家都还在。就像无论走到哪里,“雷锋”也都还在。

所以,很幸运,几十年过去了,我们的队伍还是由这些纯粹的人支撑着的,尽管有时候我们会怀疑,新时代的潮流会不会已经把老一代的意志冲刷掉了?

看来没有,就比如现场这些老掉牙的歌曲、标语和服务依然吸引着每一个年龄段的人,包括那些美丽性感的“小姐姐”。

所以,不要怀疑,即便我们平时看起来五大三粗的,但关键时刻最红最正“帅”得一脉相承的,还会是我们。没错了各位,万一你在白下路到明孝陵之间看到一个自己控制轮椅的老人,记得给她敬个礼,然后提醒她,在鸡鸣寺转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