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联考,你准备好了吗?这份通关“法宝”是送给你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俊敏 李燕 张志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11 10:59

法宝二:科学饮食,搭配均匀

饮食要清淡

夏季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此时食用清淡之品,这有助于……因此,夏季饮食宜注重选择绿豆、白扁豆、西瓜、大枣、猪肚、牛肉、蜂乳、蜂蜜、鸭肉、豆腐浆、甘蔗、梨等。

多吃苦味的食物

如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热、高温湿重,吃苦味食物,就能清泄暑热,以燥其湿,便可以健脾,增进食欲。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涩,夏季汗多易伤阴,食酸能敛汗,能止泄泻。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

不能暴饮暴食

能暴饮暴食就是不能过饱,尤其晚餐更不应饱食。谚语说:“少吃一口,活到九十九。”《黄帝内经?素问》指出:“饮食有节”、“无使过之”,如果吃八成饱,食欲就会继续增强。

饮食粗细搭配

细粮与粗粮要适当配搭吃,一个星期应吃3餐粗粮,稀与干要适当安排。夏季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晚上吃粥。荤食与蔬菜配制合理,夏天应以青菜、瓜类、豆类等蔬菜为主,辅以荤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