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头发白了……你和母亲拍过这样的照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蔚蔚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11 11:40

(二)

三年前,她因腹痛住进江苏省人民医院,当时我以为是吃坏了肚子,输液观察应该就没事了,万万没想到这竟是噩梦的开始。

入院后,我每天陪她做各种检查,看到医生时不时皱眉的表情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内心恐惧至极,但依然笑着搂住她的肩膀:“没事儿,有我在,就当做个全身体检,安心。”

一周后,诊断结果出来了——为乙状结肠癌。“晴天霹雳”!!!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当时的感受。走出医生办公室,我蹲在一个楼梯的拐角狠狠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对自己说,“站起来,不能倒下,不能放弃,尽一切努力给她治病”。

从那天开始,为了安抚病床上的她,我请求医生把化验单的结果从“乙状结肠癌”换成“囊肿”,然后拜托所有医生、护士、护工替我隐瞒;

每天,我赶在上班前为她刷牙、洗脸、喂饭,下班后立刻回到她身边;

空闲时,我给她读《林中水滴》《读者》,给她讲有趣的事,给她说笑话,教她玩游戏、用手机,陪她看电视;洗头、洗澡、换衣服,最在意的事情,那么爱美的她,一件件地帮她做好。

夜晚,我就附在她的床边握着她的手睡觉。

那会儿,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我要让她和平常人一样,每天都踏实安心。

就这样,半年的日日夜夜换来了奇迹,医生告诉我,癌细胞在逐步消失。我兴奋地扑倒在她的病床前,止不住哭出了声,她轻轻抚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别哭,妈知道苦了你了,今晚就回家睡吧,别在医院睡了。”我泪中含笑:“妈,我不回去,你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历经一年左右的时间,两次手术后,她痊愈出院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