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握“笔杆子”的手端起祖国安宁的“枪杆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志刚 白期元 党亚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4-11 15:15

韩亚男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2012年,我告别大学,携笔从戎,走入火热军营。入伍6年以来,我先后完成了地方大学生向合格士兵再到军校学员的转变,在一次次破茧中褪去稚气,迎来新生;在一次次锻造中舍去孱弱,获得成长。在这军校毕业即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之际,我想说:6年的拼搏与艰辛,没有丝毫动摇我从军的意志,反而越来越坚定我的选择。

军营这块热土,只有亲身走一遭,你才能真正理解它的魅力。军装这件衣服,只有亲身穿一遍,你才能真正懂得它的美丽。

不忘初心,无悔于携笔从戎的岁月;南征北战,我愿拿起枪做祖国最需要的战士。

刘金涛

当兵最多后悔两年,不当兵至少后悔一辈子。2012年12月,大学毕业后的我,在就业、考研的十字路口选择了从军,刚褪去学士服的收获,我又重新穿着军装披挂出征新征程。

从普通战士到士官班长,6年从军生涯,我摸爬滚打在基层连队,同一茬茬战士们在青春的岁月里拼搏奋斗。日复一日的训练、冲在一线的救援、守卫一方的执勤……6年的时间里,我先后加入党组织、成为班长、收获荣誉,让我看到了更加优秀的自己,让我越来越坚信曾经的选择、现在的坚持没有丝毫的错误。如今,在全军上下大抓实战化训练之际,我将继续带领我的战士们再次发起新时代的冲锋,用青春的奋斗、奋斗的汗水去做一个好兵,一个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好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