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握“笔杆子”的手端起祖国安宁的“枪杆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志刚 白期元 党亚南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4-11 15:15

蒋平

怀揣着梦想从大学校园来到绿色军营,从校园生活的自由散漫到军人的严格自律,从花前月下的烂漫到一个人的自立自强,从遇事习惯推诿到主动承担责任……从此,稚嫩的脸庞注入了军人的刚强,军营见证了我的成长。

习惯了宿舍、食堂、训练场三点一线的生活,习惯了直线加方块作风,习惯了训练场上嗷嗷叫的激情四射……非常庆幸2012年12月勇敢的选择,让我在部队“大熔炉”中得到了锤炼锻造,获得了更好的成长进步。

经历过风雨,才知道彩虹的绚烂;流过汗水,才明白奋斗才是人生。从一个拐到一道杠的成长,部队给了我重新的开始、更好的人生。今天的我,更愿同祖国一道前进在美丽的中国梦中,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

从小就有一个军装梦,感到穿上军装的人特别帅气,也终于在四年前成为其中的一员。新兵连三个月的集训,是我这一生都难忘的经历。从惧怕八百米到拿下三千米,再到拉练几十公里脚上起泡也不让自己掉队,每天匆匆起床,严肃的军号,急促的哨声,也成了我的习惯。

部队里团结友爱的集体改变了我的性格;重复枯燥的军事训练,更是让我懂得了军人无私奉献的情怀,让我每时每刻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律。我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学生转变成一名解放军战士,到今天成为一名军校学员,虽然每一个足迹都是平凡的,但我永远忘不了战友的关心,军营的锤炼。我相信,不论明天会怎么样,我都会脚踏实地走下去,正如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