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头发白了……你和母亲拍过这样的照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蔚蔚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12 16:24

(三)

现在的她,每周都去上老年大学,舞蹈、瑜伽、旗袍走秀,忙得不亦乐乎。只要有时间,我都去接送她。碰见同学,她会骄傲地说:“我女儿来接我了。”

每堂课结束,她会和我分享学习内容,老师怎么夸奖她动作标准,同学怎么羡慕她厉害,那个骄傲的神态,一如我小时候上学的样子。

前些她天过生日,给她买了个iPhone当礼物,她可高兴了,用的时候很小心,生怕弄坏了。就连小侄子借用,她都会一本正经地叮嘱:“尽量少用home键哦,要用屏幕上辅助键,小姨说home键按多了容易坏。”我在一旁听得直想笑。

偶尔带她参加朋友聚会,大家赞她是个大美人。她会萌萌地问我:“真的美吗?”这时,我总是认真地点点头:“嗯,真的,真的特别美,还很有气质。”她高兴得像个孩子,很满足。

清晨,我会对她说:“嗨,丹丹,早上好。”

上班,她会把我送到门口,看着我进电梯才肯关门,我知道,她舍不得我走。

下班回家,我故意站在门口扯着嗓子喊:“妈~妈~,我回来啦……”她在屋里回应“来了来了”,我能听得出,她声音里带着无限的爱意。

晚上,她会抱着iPad看连续剧,有时看得很晚,我会像大人批评孩子那样说她:“几点啦,还看呐,快睡觉。”她很会自我安慰,还顺便讨价还价:“明天不上班哎,可以睡懒觉哎,嘘,正紧张呢,不要打断,看完这集就睡奥。”

……

一直以来,我就这样和她相依相伴。我曾是她的“小尾巴”,她走哪儿我跟哪儿,而如今,她渐渐老去,成了我的“小尾巴”。但无论怎样,她永远是我生命的重要意义。

她快乐,我就快乐。

她一切安好,我便是晴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