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你于我是超级英雄一样的存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克雨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5-10 17:11

也许会被她骗一辈子,但我心甘,情也愿

母亲是世界上最大的傻子,开膛破肚这种事情都心甘情愿去做的人,怎么不傻?十月怀胎、拿命去赌的人,怎么不傻?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千千万万个傻子中的一个。我的母亲也是世界上最精明的人,她最会的就是说谎。

小时候母亲总骗我说,喜欢吃鸡头,嚼着骨头香;不喜欢吃鸡蛋,坐月子的时候吃腻了;中午炖了排骨,自己早早吃过了;指着身上促销时买的衣服,说价格有多贵、做工有多精致、面料穿着有多舒服;不舍得花钱坐出租车,喘着粗气说走走多好,锻炼身体……

母亲最会的就是说谎,从不会不好意思。

作者和母亲的合影。

上军校后,总喜欢在周六给家里打个电话保平安,久了变相约定好了一样,每到周六,母亲便坐在家里中厅的沙发上等着我的电话。问及家里情况,总是“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挂念”。远隔千山万水的我,无法考证电话那头是否真的“不用牵挂”。哪有瞒得住的谎话,总有露馅的那天。

2015年的冬天比以往冷了很多。终于熬到快要放寒假的时候,晚上刚考完最后一门,我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喂”

什么情况,怎么是老爸的声音?他不是在外地吗,不是说过了腊月二十才回家吗?“爸,你咋回来啦?”

“嗯,有点小事”

“啥事啊?”

老妈抢过电话,“没啥事,你放心好了”

“你们骗我,到底啥事?”一时间,我急了起来。

“嗯,我生病了”老妈小声嘟囔着。

“咋啦,严重不?”

“没啥事,小病,放心好啦!”

“还骗我,到底怎么了?明天我就回家了,还能骗我到啥时候?”

“嗯,就是长了个疙瘩,要做手术”

“啥?什么情况?什么时候知道的?!”

“没事的,就是做了手术才知道;嗯,9月份查出来的”整整4个月,他们整整瞒了我4个月。

其实,我也知道,母亲好多事都瞒着我,没想到连自己生病了都瞒着我,整整四个月,期间我和她的通话至少20次,一次都没有讲过,“你上学也回不来,我找医生看了,拿了药吃了,给你说了只会让你担心。”

幸运的是,母亲的手术很成功。后来,我逼着母亲和我约定,以后再也不能骗我,她嘴上答应着,可从来没这么做过。她骗人的这个习惯,估计是改不了了。我知道自己也许会被她骗一辈子,如果这是她爱我的方式,那我又何必纠结非要知道那些不好的消息呢?只是,妈妈,你一定要记得,如果哪天你是在藏不住这些秘密了,一定要跟我说,别忘了,我是你的儿子啊,我最爱的,是你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