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黑暗中无助的男孩,10年后是这样的“画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金桂 郭淑军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1 00:13

张源齐参加扛弹药箱训练。郑星 摄

“长大后,我成为了你!”如今,张源齐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和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时刻准备着。

翻看着抗震救灾十周年之际人民群众在网络上对那场地震的追忆,以及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由衷的敬意,他不自觉地踱步来到了军容镜前。望着镜中的一身戎装,张源齐仿佛看到了自己梦想开花的模样……

张源齐参加狙击训练。郑星 摄

灾难是一种洗礼,也是一种凝聚,多少人的命运从此与国家、军队紧紧相连。在该旅,像张源齐一样怀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参军入伍的,还有汶川籍战士赵帅、茂县籍战士陈世保、北川籍战士杨朝全……经受过灾难的洗礼,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如今,这群曾经的懵懂少年已成长为单位建设的中流砥柱,在他们身上,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熠熠生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