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漫说军营“衣食住行” 一封家书里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丽婷 陈晓宇 张恬宁 赵家彦 李慧艳 宋佳琦 发布:2018-05-11 15:0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食:拿破仑说过“士兵是靠肚子行军打仗的。”自古以来,军人的饮食就和战斗力息息相关。除了平日里标配的六菜一汤,对于我们军人来说,还有一种吃饭叫做——会餐。

会餐意在改善官兵伙食,同时也是鼓舞士气的一剂良药。让战士们在苦累的值勤训练中得到暂时的放松。而提起会餐,还是火锅和部队最配!部队吃火锅,吃的是热情,吃的是心气儿。大伙儿围坐在一起,你盛一勺子我夹一筷子,只管大口地吃。冬天吃火锅,外面大雪纷飞,里面热火朝天,图个痛快;节假日吃火锅,开开心心,图个爽快!在我们新兵中流行一句话,叫做“吃饱不想家”,就连在新兵连每天想家到哭哭啼啼的“林妹妹”,在吃完火锅后都笑得“气壮山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