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漫说军营“衣食住行” 一封家书里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丽婷 陈晓宇 张恬宁 赵家彦 李慧艳 宋佳琦 发布:2018-05-11 15:0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

我正思念着的妈妈。这封家书,要过几天才能在您的手中,看到信封上“义务兵信件”的邮戳,您会不会露出骄傲的笑脸?一走半年,人在他乡,军营生活,苦乐自知。有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是很想家了,却又说不出勾起这情绪的,是哪日哪时,您的哪一句话,提起笔来,才惊诧于刹那间涌现的回忆里,点点滴滴的爱,紧密的包裹着我。

熄灯就寝了,躺在床上,整个大院一片安静,外面的世界却没有睡。窗外小区还亮着灯,橘黄色的光暖暖的,让我想起了您的目光。向您迈出第一步时您的目光、第一次走进幼儿园时您的目光、大学放假回家时您的目光、入伍起运上车离别时您的目光……风中有音,光中有影,目光那头的妈妈,现在的您在做什么呢?我不在家,您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每顿只凑合了事?但是妈妈,女儿现在多想再尝尝您的手艺啊!我不在家,家里一定不再刚收拾完就又一团乱麻,但是妈妈,女儿现在内务卫生样样都行啦!

每次视频, 您总说想看看我的被子,看看我的衣柜,而我也不再遇事软弱没有主见,不再害怕困难只会哭泣,性格和被子一起被压得踏实,学会了收敛自己的锋芒。献身国防的使命,新时代女兵的担当,一身蓝色的军装,是我从校园到军营的青春最亮眼的底色,在最美的岁月里,走最美的旅程,奋斗趁年华!女儿已长大,会懂得照顾好自己,请您少一些牵挂,我会用我的汗水浇灌我的理想,筑就您的骄傲!

妈妈,有您的牵挂,我一路向暧,有我的爱,请您静候花开。

您牵挂的孩子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