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年丨一份自发的请愿书:别叫我女生,请叫我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璐 肖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5-11 16:01

进行战地救护训练 李佳俊摄

在灾情稳定,部队撤出救援地区时,上千余名百姓临道相送,人群中散发着隐隐约约的啜泣声,“有空常回来看看”、“以后常联系”,一句句不舍的话语响彻送行的长队,讲述那时场景的彭巧鹰医生,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十年光阴荏苒,步履未停。当年一起参与救援任务的女兵都相继退伍,只剩肖代兰医生和彭巧鹰医生还继续在部队服役,在响应主席训令,大抓练兵备战的氛围下,作为一名军医,她们一刻也没有松懈,每天都在进行战地救护的种种训练,去年彭巧鹰医生还主动请缨担负该旅在西藏驻训分队的医疗保障任务,积累高寒地区的医护保障经验,下一步她们计划在全旅范围内展开战地救护授课。彭巧鹰医生说:“当年有很多人问我,你们女生也需要深入一线救援吗?我的回答一直未曾改变,进了军队,我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无论是谁,我们都会义无反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