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使命》制片人希望给国内影视剧补钙补气

来源:北京广播电视报作者:刘颖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4 22:30

导演张辉力

两位老兵的使命:讲军事,重专业

《军人使命》的导演张辉力是鲁剧代表人物之一,其作品《白眉大侠》《铁道游击队2》《同龄人》等剧都曾有过不俗的收视成绩。而张辉力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是一位有着16年军龄的老兵,担任过作训参谋,内心对军旅大戏一直有着深深的情怀和向往。他和著名编剧苗长水是老战友,两人一同入伍,一同去过老山前线,一同出生入死。苗长水在部队将近40年,后来他曾担任济南军区创作室主任,对一线官兵有很多鲜活的采访素材。

2014年,苗长水创作的长篇小说《梦焰》终于完成,并获得国家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军人使命》根据《梦焰》改编而成,剧情时间跨度长达26年,故事从上世纪90年初期讲起,南方边境地区,武装反华势力和毒枭向我军特种兵叫板,缉毒行动在边境展开,某军侦察大队大队长龙潭、师作训参谋唐阚等受命联合南方某省公安缉毒大队,与毒枭青陶展开生死对决。后来,唐阚去了国防大学深造,龙潭提升为团长,他们随后经历了汶川抗震、支援“南水北调”、2010年征兵、“未来穿越”演习、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历史事件。

张辉力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这几年现实题材军旅戏数量上不算多,有限的几部也多是以基层连队内的故事为主要描写对象,缺乏宏观和前瞻性。《军人使命》则是近年来少有的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军人的史诗大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