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使命》制片人希望给国内影视剧补钙补气

来源:北京广播电视报作者:刘颖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4 22:30

演员的使命:讲正气,重真实

《军人使命》的制片人英子和导演张辉力在拍摄之初,就给该剧定下了基调:要全景式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所以我们要用最合适的演员,他们不仅要充满阳刚之气,更要像中国军人。”他们说。

在他们看来,并非有大腕明星、颜值鲜肉就可以横扫荧屏,没有扎实的故事,也只能昙花一现。《军人使命》主打的是男性荷尔蒙爆棚,剧中的男性角色都是阳刚硬汉。他们肩上有担当,心中有真爱。面对敌人一枪击毙,透着果敢与一股子狠劲。无论是任程伟、宋佳伦、张子健,在导演张辉力看来都是最合适的人选。“任程伟以前和我合作过,他身上有股倔劲,对谁都不服气。这次,他表现得也特别好,把唐阚塑造得淋漓尽致,很多观众看完《军人使命》,都被他的一身正气所感染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军人使命》中的角色能够深入人心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每一个都在真实生活中有原型,真实感让该剧跃然荧屏上,广受好评。剧中男主角唐阚是一位永不言败的军事才子,他的原型是河南焦作军分区司令员阚辉。剧中,唐阚在对抗演习时出奇制胜,令保持8年不败战绩的竞争对手第一次宣告失败;在“未来穿透”国际对抗演习中,以先进的量子通信成功破解了对方的电磁干扰,取得反登陆的反击成功。不仅如此,军用机场选址工作的执着、指挥抗震救灾的冷静、“南水北调”拆迁工作的果断、严肃查处征兵工作的违纪现象……唐阚的故事,很多都来源于阚辉的真实经历。张辉力表示,自己和阚辉有过几次长谈,“他说军队里有一大批像他这样有着使命感的军人。他还说,既然当过兵,一辈子都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观众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活生生的当代军人形象。只有真实,中国军人的崇高、智勇、奉献、豁达才会被观众认可和敬仰。”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