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愿用余生换您岁月长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弘源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5-15 15:16

从小到大,我的一切好像一切好像都其不开母亲,不管是日常起居还是我的成长进步,母亲的爱和关心,已经融入我的血肉之中。

“老妈,回家你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啊?”

“老妈,你说我穿哪件外套更好看?”

“老妈,我的鞋子被您放哪去了?”

妈妈,我爱您!

母亲有时也会像一个孩子一样报喜不报忧,每当遇到高兴快乐的事情总会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而忧愁的事情从来不会跟我提起,总是怕我分心。然而前年,母亲不幸被查出恶性甲状腺肿瘤,在去年做手术之前,跟我通的所有电话中都没有提起,直到今年寒假回家我才看到母亲脖子上的那道长长的疤痕。那一刻我才知道,您有很多事情都瞒着我,我不知道这七年您究竟生过几次病,但我清楚的记得,您没有一次跟我提起。报喜不报忧,这是妈妈独特爱我的方式啊!如果有一天,您觉得我长大了,能够扛起这个家庭的重担,请把这些秘密都告诉我,因为我是您的儿子,我最爱的人是您!

妈妈,儿子一直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多年的养育,谢谢您对我的包容。

每当我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您总会为我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我心无慰籍时,您会开导我、教育我,教导我“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您大发脾气时,您总是默默承受,反而对我更加疼爱;当我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您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要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母亲对我的爱,从来不求任何回报。

每当我过生日时,您总会显得那么激动、紧张,为我操办了一切,总会记得比我清楚。自从我当兵之后,母亲为我过生日只能停留在电话中的祝福,我能从那简单的言语中体会到那浓浓的失落。但是今年,您们来到重庆给我过生日,我听爸爸说:“你妈说你当兵七年了,没有陪你过一次生日,今年你毕业到了部队之后,以后可能更没有机会,趁今年赶上五一,正好来重庆给你过生日,”听到这里,我感到深深的自责,因为母亲的生日,却从未见她大大操办过,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一脸的微笑,默默地接受我对她生日的淡忘与对她的漠不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