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铸就“强军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镜心、田宏亮、刘建元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27 16:35

该区官兵在试验间隙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一次讨论摆正官兵思想“方向盘”

“新体制不能总耍老把式,观念要跟得上新形势!”“要彻底转变作风,切断‘和平积习’的尾巴,提高试验训练标准,主动走出思想观念上的‘舒适区’!”三月上旬,一场关于“学用十九大精神激发战斗力生成”的大讨论应景而至,该区官兵围绕如何克服和平积习、怎样立足岗位练兵,谈体会、碰思想,有效破除了“穿新鞋走老路”“干多干少一个样”等惯性思维。

新体制就要有新思想。成立以来,该区上下持续深入开展“适应新职能、迎接新挑战”“实战化试验训练标准大家谈”等群众性大讨论,通过对照反思、辩论碰撞,促使官兵在理清思维理念上动脑,在瞄准职能定位上用力,逐步立起与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相适应的思想观念。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该区训练管理科科长潘国强有感而发。针对该区成立之初基础薄弱,办公条件配套程度不高的实际情况,该区参谋部主动深入勘察、多方协调联系,经过一周有余的加班加点,终于畅通网络系统,建立信息化办公平台。极大程度上节约了办公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家对此纷纷点赞:“在以前,大事小情都要楼上楼下跑几趟,处理1份文件起码得一上午,现在只要鼠轻点,分分钟全部搞定!”

只有思想摆得正,作风才能过得硬。小到办文办会,大到战备值班,他们始终着眼实战化需求,主动跟进立规矩、落实工作不打折,部队正规化秩序井然,充分释放出一个年轻单位的新鲜活力。据了解,为加强针对性指导帮带,他们成立了8个专项领导小组,由区党委常委挂钩具体业务;为提升机关干部业务水平,他们将每周二、三、四定为“机关干部业务学习日”,定期组织交流学习成果、考核学习成效;为拓宽官兵眼界、提升官兵知识储备,他们定期举办高新技术讲堂,并将此作为制度常态化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