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铸就“强军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镜心、田宏亮、刘建元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6-27 16:35

该区在试验中特别注重以老带新传帮带。

一份信念锻铸对接实战“钢铁魂”

镜头拉回东北寒区,今年除夕夜,不闻家人孩子欢声笑语,只有寒风萧瑟、履带隆隆,一台几十吨重的“铁甲猛兽”在林海雪原上飞驰,所到之处,卷起千堆白雪……当驾驶员王艳从战车中钻出时,他的眉毛胡子上挂着霜花,棉服冻如冰盔,内衣却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寻找适合低温试验的条件如同寻找战机,往往稍纵即逝,等过完年天暖和了,再想搞低温试验,得等一年,耽搁不起呀!”王艳如是说。当被问及家中境况,王艳表情复杂,“想老婆,更想孩子!我娃今年6岁了,他总跟我说,小朋友们知道他爸爸是开坦克的,都特别羡慕他……”。

记者看到,这里的官兵们在试验任务中会定期过组织生活,读报告、谈体会、聊改革是他们试验之余的重要“社交活动”。“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名上等兵这样对笔者说。对这些奋战在科研试验一线的官兵来讲,试验场就是战场,把好用、耐用、管用、实用的装备交付部队就是对接实战!在这里,每名官兵都怀揣着一份信念:听党指挥,铸牢军魂,永远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据了解,像王艳这样临近年关还奋战在试验一线的官兵还有很多。

某型战车射击试验,因抛壳机工作异常,一发弹壳碰到抛弹窗后又弹落进车内,炮长王胜肩部被砸受伤;还是一次射击试验,因炮闩异常后座,防危板挤压变形,炮长代芳东险些失去右臂;为测出火炮的实际射弹寿命,射手往往要将身管打到报废临界点,此时炮膛内会出现多处裂纹,随时可能炸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