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带血勋章、通宵舞会……这些国家的军校毕业季有啥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振浩 王金朝 夏恩苍 朱峰 发布:2018-07-02 02:26: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法国圣西尔军校:在总统的检阅中走向毕业

法国圣西尔军校。资料图

圣西尔军学又称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该校由拿破仑创于1803年,早年因建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官附近的圣西尔而得名,经历了由王朝到帝国又到共和国的风风雨雨,是一所可与美国陆军西点军校、英国桑赫斯特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院校相提并论的古老的名牌军事学府。

作为世界四大军校之一,圣西尔军校圣西尔军校每年仅录取160至170左右的新生。学员毕业与任命需经过3年的严格训练。

每年7月,学员毕业时学校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凯旋式”。为庆祝学员毕业,圣西尔军校每年要进行一次特别的射击表演。

射击以一只大酒桶为靶,打中酒桶的那个人会被大家举起来,表示祝贺。

这一有趣的传统起源于两个世纪以前。1834年7月27日,在毕业班打靶时,奥尔良大公和学员们一起操练,结果一枪便将木桶打开了花。兴奋的大公喊道:“来吧,上校们!庆祝凯旋!”于是,所有人一齐欢呼起来。这一传统延续至今,深受学子们的欢迎。

圣西尔毕业班学员参加阅兵分列式。资料图

除了学校传统的毕业庆典,对于毕业班学员来说,最光荣的就是参加国家阅兵,接受总统的检阅。每年7月14日国庆,巴黎凯旋门一香榭丽舍大道都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和分列式,而走在受阅部队最前面的永远是圣西尔军校的方队,也只有当年的毕业班学员才能获此殊荣。

近两个世纪以来,这所军校为法国陆军培养了近6万名优秀军官,法国陆军中几乎所有的高级将领都出自圣西尔军校。正如拿破仑所说,这里是“将军的苗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