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帖丨15年奋斗,这名航天人被称作“靠谱的绣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09 11:10

 

杨诗军参加发射任务调度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能够尽快胜任新的岗位,学习苦练成为了杨诗军生活的常态。采访中他向笔者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岗位作业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记载了从首区到场区成百上千个号码与线路走向。闲暇时,拿出来看几眼,学习业务中再持续更新,就这样随着本子换了又换,他脑海中的知识也在不断累积。

为了掌握专业岗位的技术操作,他经常加班加点在机房里忙碌,练习编把、卡线、上分线盒等岗位基本功。通过坚持勤学苦练,他逐渐做到了对中心所有线路走向和电话号码“一口清,问不倒”。2015年,杨诗军不仅成长为配线岗位的负责人、设备主操作手,还练就了一手轻松调配千余条电话线路的“绝活儿”。

有同事说:“老杨啊,这么多年的坚持终于迎来了华丽转身,是不是该歇歇了?”杨诗军回答:“成为了岗位负责人之后才发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新人需要培养,岗位发展需要创新,总感觉还有很多事情要干。”

近几年,他为了带出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岗位通信保障模式,他的生活更紧凑了。买书籍,学理论,传经验,教技能……近几年紧凑不停歇的工作使他的头发越来越稀疏,但他并不在意这些,看着自己培养出周浩东、黄坤等岗位优秀操作手能够更加快速维修线路、开通电话,他苦在身上却乐在心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