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帖丨15年奋斗,这名航天人被称作“靠谱的绣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09 11:10

 

帮带新同事

就在两年前,徒弟周浩东接替杨诗军成为了岗位负责人,而他则向组织申请调离了这个岗位,前往艰苦边远的发射场区从事线路维护工作。当时,大家都很费解,是什么原因让杨诗军下定决心离开已熟悉的岗位。难道是累了,想功成隐退?他的回答很干脆:就是想完善自我!

据了解,中心的通信信息传输线路都是靠人为铺设的,现在已经有1000余公里,随着这些通信线路覆盖面积越来越广,维护工作也随之更加繁重。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新岗位的工作,杨诗军说:“那就是走!”。

30多岁的年纪,每天跟着十八九岁的小伙子们走山路、淌水路巡线拉缆,时不时还要通宵达旦执行线路抢修任务。那两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走了多少路,工作时受过多少伤,加班熬夜掉了多少头发。日子虽然苦不堪言,但杨诗军一直在默默坚持。

杨诗军的同事告诉笔者,除了执行单位日常任务,他还把更多时间用在了练技能和学习上,原因大家都清楚,他正在为电缆技师资格鉴定做准备。原来曾经下定决心要完善自我的决定,一直在他心里发酵,他也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杨诗军于2017年10月成功考取电缆技师资格证,据说是单位电缆岗位技师第一人。现如今,很多新同事了解到杨诗军的故事后都惊讶不已,纷纷被问其成才的秘诀,他给出回复是:“人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要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其实,在杨诗军的世界里,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儿很“简单”,不过是选择了一条路,路在脚下,勇敢向前,苦又如何,累又怎样!只要有梦想,肯努力,总会有所收获!参加工作以来杨诗军先后两次被评为“岗位值勤红旗手”,荣获“优秀人才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十余项荣誉。在荣誉的激励下,他也一直怀揣初心,始终不服‘老’的坚持奋斗,默默助推祖国航天事业迈向新高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