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雪域忠魂|雪莲花是他们胸前最美的军功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宫铭 刘伟 方明刚 厉彦超 发布:2018-08-13 15:1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拔5000米作业参试官兵合影。宫铭摄

我不禁想起在另一个试验阵地德令哈,一个列兵给我讲述的日常:“晚上为了看守设备,官兵住在方舱内,一些年纪稍微大些的同志经常会因为缺氧而整晚失眠。一日三餐仅靠给养车拉上来的食材和饮用水,但因为沸点低炒菜炒不熟,烧水烧不开,所以我们大多选择单兵自热饭,开始几天还不觉得怎样,到了后来一看到自热饭的袋子就想吐!”而我脚下的这片高原比德令哈阵地还要高出近500米。

试验就是打仗,试验场就是战场,参试官兵就是冲锋的将士。高原出征仪式时他们高举拳头喊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高原终不还。”的铮铮誓言,试验阵地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在雪域高原谱写着一篇篇壮美篇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