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兵,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的云和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浚鑫 刘昕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8-27 08:23

这一年,万千星海,我们共守河山。

一年前,我们选择了挂剑雕鞍,却没有想到会随着这面红旗,踏遍故里河山。一年前,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骄傲与自豪,却没有想到这背后的辛劳付出。一年前,我们听说了军营生活的苦涩和单调,但没有想到这其中的战友之情会如此赤诚和温暖。

还记得,那次我们在天安门广场执行安保任务,熊宇涛才发现,原来剪去长发的自己是那么的清爽帅气,当他和战友们一起站在天安门的黑夜中将和平守护时,一盏盏华灯犹如万千星海,将河山照亮,那一刻,他觉得一路走来,很值得。

一年里,艰难困苦,我们共同面对;一年里,成长进步,我们一起分享;一年里,酸甜苦辣,我们共同品尝。我们走过山,有了山的豪迈,我们穿过河,有了河的欢畅。从黑夜走到黎明,我们守卫着第一道光。流光相接,一年了,新兵成了老兵。但我们的军旅之路并未画上尾声,因为当夏的炽热退去,我们将接过旗帜,当离别的歌声唱起,我们更要有所担当。我们要送走那些心爱的战友,随着初生的太阳,继续奔向前方。

这一年,我们一路走来的云和月,也将会被谱写成无韵诗,在心中默默传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