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英雄,民族的宝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超 聂涛 张志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9-03 16:28

不可忘记,那是一个热血的时代,那是一个产生伟人的时代,他们为那个时代烙上了印记,他们也注定成为那个时代的结局,但他们在历史中还没有结束,有的人已经离开了但他们并未走远,与我们同在,他们虽不在我们的视线中,但他们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将恩泽一代又一代人,精神食粮哺育着它的儿女,革命先烈,山高水长,浩气长存。

不能忘记,道路并不平坦,荆棘与坎坷,没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主义,哪来祖国万里一片红的革命成果,没有“杀了一个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坚定信念,哪来的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尊严,没有“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牺牲精神,哪来的屹立于东方之林的中国奇迹。

继往开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事实就在那里不增不减,相比于历史浩瀚的长河中我们每个人只不过是那沧海的一粒粟,位卑力弱,大浪淘沙,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被历史所忘记,但英雄不应忘记也不能忘记,我们活在他们的事业中,也应该让他们活在我们的记忆力,一座座丰碑矗立你我的心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