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镜头走进天安门武警战士最后的军营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一帆 李超 发布:2018-09-06 11:3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再和指导员畅所欲言一次

“杨兵!”,“到!”响亮的答到声,仿佛让老杨回到了刚到中队时的那个晚点名,那时的自己还略显青涩,心中满是对军营的憧憬和好奇。从那次点名开始,自己慢慢融入了这个集体。退伍前的人员呼点,是一次例行的制度,更是一次送别老兵的特殊仪式…

当我们谈论到老兵复退时,一向不怎么参与闲谈的老杨突然说道:“若时间能重来,我仍会选择军营,军营是我的另一个家,一个承载着苦与乐的家,一个记录着我成长的家。这里的一切都停留在我的心头,永不磨灭。不知道此次珍重道再见,还会在多久的将来重逢,一帧帧回忆反复放映,不忘操场上奔跑的身影,不忘排房里情深的叮咛,不忘与战友一起看过的风景。”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不变的是你的芳华,怀念青春里,有迷彩同行……

老班长,向你致敬!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