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学员思想工作怎么做?这个打开方式很独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伊强 杨扬责任编辑:杨帆
2018-09-07 09:13

一次书信往来,情在深处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军营是个大熔炉,在这里我学会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妈妈,我一定要在部队干出一番成绩……”新学员陈晨从小怀揣“军旅梦”,在给母亲的信中,他表达了自己扎根军营的决心。连日来,新训大队十四队在新学员间广泛开展“鸿雁传真情,家书抵万金”活动,引导新兵把敛于内心的情感浓缩在文字中,给家人报个平安,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以前在家时,时常抵触您的严厉管教,如今当我真正离开家,走入部队这所大学时,才真正体会到您的良苦用心……”新学员刘琨新训之初,军事体能一直是他的短板——3000米跑不下来,俯卧撑做不了几个,常常“泡病号”。经过连队科学施训,刘琨成功实现“逆袭”,各项训练成绩达到良好。在给父亲的信中,小王写下这番心里话。

“离乡千万里,一书值千金。”该队教导员陈陆辉说,这次活动拉近了新学员与家人的情感距离,一方面促进了新学员思想上的转变,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新学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