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学员思想工作怎么做?这个打开方式很独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伊强 杨扬责任编辑:杨帆
2018-09-07 09:13

一张小小便利贴,留言显真情

“感谢如此幸运,能够遇到你们。”

“希望能同各位战友一起完成训练,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少年强则军强,军强则国强!”

“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

……

这是一张张便利贴上的内容,祝福、愿望、希冀、理想,真情在这种地里得到释放。

这是新训十四队为了转变学员思想,缓解新学员训练压力而专门设置的“学员心声”留言板。在这里,学员们可以畅所欲言,释放压力,甚至还可以用涂鸦来表明自己的理想或愿望。

无论是匿名分享,还是留名诉说,这都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新学员的思想动态。让沉默寡言的同志不再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或让一些羞于启齿的学员有一种让他们感到舒适的解压方式。

留言板上,便利贴几乎已经贴满。大家纷纷诉说自己愿望与理想,让自己在进出营门时牢记自己曾许下的誓言。留言留的不仅仅是一张纸,一句话,而是一份真情。

新训,是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必定充满坎坷与艰辛。只有正确调整好心态,在思想上取得胜利,方能在今后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处变不惊,临危不惧!才能锻造血性虎气,做思想上过得硬的共和国军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