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纸短情长!写给红肩章的一封“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晴 王梦竹 发布:2018-09-12 15:2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是一名执勤哨兵,我与红肩章的故事便是我与哨位的故事,这个故事一起笔就是两年,而我们都成了故事的主人公,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华丽夸张的词藻,简单到不简单,平凡到不平凡。

有人说,上哨辛苦,因为繁重的勤务让我们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往往是带着星辰上哨,迎接朝阳下哨,正可谓是“与太阳同升,与星辰同落”;有人说,上哨痛苦,两个小时纹丝不动、死盯死守,高度紧绷的神经不敢有丝毫懈怠,任务的高规格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承受静脉曲张、腰间盘凸出带来的疼痛折磨,但我们从不曾后悔,只因红肩章依然闪耀,只因我穿着一身军装,只因我是一个兵。是的,执勤点的生活很简单,但简单却不枯燥,三点一线的生活模式,从武警楼到任务区的路线竟是我走过的最远直径距离,春来秋往,寒暑交替,前往哨位的路上却从不曾间断,一茬一茬的官兵前仆后继,一颗一颗跳动的初心始终不曾动摇。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