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这些最美退伍老兵,你会pick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昭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9-13 14:53

对得起这身军装

一周前,押解犯人前往金华监狱的车上,罗玲珑一直望向窗外的瓯江。五年来,他曾20余次往返于这条高速公路,见过瓯海上行驶过的大小货船,也看着江畔一侧的高矮楼房拔地而起。而这一次,是他军旅生涯中最后一次执行押解任务。

“玲珑”意为精巧细微、灵活敏捷,爷爷在给他取名字时,希望自己的孙儿长大后能够健健康康、有所成就。18岁参军入伍,玲珑圆满完成G20峰会安保,参加比武考核名列前茅,屡屡不负众望,成为了亲人和战友们的骄傲。也因为训练生猛,训练伤问题每每困扰着他,腰肌劳损、膝盖积水以至于韧带断裂。每次身体康复后,他又像没事人一样,在训练场上给战士们做起了动作示范,有的兄弟劝他“消停消停”,好好养养身体,他却倔强地说:我不想对不起这身军装。

今年6月,罗班长拿到了八级伤残证,为了对得起这身军装,转改士官时,他选择了离开挚爱的连队。当战友们对罗班长的选择暗暗叹息时,他笑着宽慰大家:到了该走的时候就得转身离开,长江后浪推前浪,我相信大家会干的更好!

回望军旅路,瓯越大地镌刻战斗足迹;阔步新时代,峥嵘岁月助力圆梦征程。每一个老兵都是一盏灯,他们的身上闪烁着最美的光影,他们的平凡故事将在神州大地继续演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