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丨警钟长鸣,在历史回响中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晶、许成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9-17 17:28

一切是那么“突如其来”,然而却少有人意识到国家已经大难临头,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面对日军的侵略魔爪,在一纸“不准抵抗,不准动,把枪放在库房里,挺着死……”的命令下,东北军“三十万人齐解甲”,避让退守的政策更加刺激了日本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不久,原本作为中国后盾的东三省沦陷,从此陷入长达14年之久的殖民统治,成为了日军铁蹄下的“满洲”,成为了侵略中华的前站。

三千万百姓同胞,流亡关内,饱受欺凌;一百余万平方公里,山河破碎,国恸民伤!

在日本的殖民统治期间,东北人民沦作亡国奴,曾经的家园变得满目疮痍,入眼尽是残杀和凄凉。七三一部队,这支盘踞在东北的恶魔军队,至少将3000名中国同胞用于活体细菌、活体解剖、毒气冻伤等惨无人道的反人类实验,残忍之程度令人难以想象,罹难者中还包括许多妇女儿童。除此之外,日本人还肆意屠杀百姓、焚烧房屋、兜售鸦片、强掳劳工……那段日子,白山黑水成为了人间炼狱!种种罪行,是血淋淋的耻辱,是民族永远的殇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