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丨警钟长鸣,在历史回响中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晶、许成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9-17 17:28

今天,民族发展日新月异,国家面貌焕然一新。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依然任重道远。

我们应该看到,当前我国的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各种挑战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依然明显,战争的利剑依然悬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九一八”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忘战必危,落后就要挨打!习主席指出:“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面对军国主义的复燃之势、强权政治的排挤打压,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拱卫住祖国的大门,才有能力去遏止战争和屠杀。

古往今来,一代代热血青年在祖国的大漠边疆日夜坚守,一辈辈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美好梦想。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方能安邦,只有强大军队才能和平发展的方舟保驾,只有巩固国防才能为民族复兴的巨轮护航。

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丈夫矢志,为复国兴。今天我们敲响警钟,是对中华民族血泪记忆的理性追溯,是对英雄烈士捐躯报国的深切缅怀。让我们从记忆的悲鸣中获得警醒,从历史的回响中汲取力量,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