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国出征,每个人都是战地记者!

来源:军事报道作者:盛巍 纪梦楠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05 21:34

在与某陆航旅副旅长李长茂交流中,他不仅一次告诉我,中国军队是能打仗的,是具备打赢能力的。也正因为这种血性,在参观实兵演习那天,他和战友第一个抵达作战地域,对目标开火,实现首发命中,首群覆盖。当时,看着俄方指挥员向印着中国国旗图案的直升机群竖立了大拇指,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荣耀,中国军人敢打必胜的信念从未改变。

(某陆航旅副旅长李长茂)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副总导演李维亚)

与中方副总导演李维亚机逢偶然,演习结束当晚,他主动找到我们,讲述了自己这十几年间,出国访问、参加中外演练,中国军人收获的信任和赞赏。从李维亚的言语中,让我们也体会到中国正在崛起的历程和捍卫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写到这里,我思绪又回到起楚戈尔这片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回忆起这群可爱战士的一言一行,更加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骄傲,体会到为祖国出征是一种幸福的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