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国出征,每个人都是战地记者!

来源:军事报道作者:盛巍 纪梦楠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05 21:34

为打赢而生

(记者采访李长茂)

场外,中外记者们被寒风吹的睁不开眼;场内,陆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副旅长李长茂早已带领直升机群,以不足10米的高度超低空悄然飞入,第一个抵达作战地域,首发命中、首群覆盖。演兵场上顿时硝烟四起,被炸飞的尘土瞬间将直升机淹没,我内心不免为他捏了一把汗。事后采访他时才得知,当时,直升机机组成员的视距仅有一两米左右,撤出战场时又飞得过低,整个机身都被炮火震得颤抖。

采访中,这些年轻将士的脸庞上洋溢出的自信,让我强烈感受到中国军人为祖国决胜疆场的血性与魄力。至今,副旅长李长茂那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仍回荡在我耳边:虽然我们几十年未打过仗,但是我们绝对具备打赢的能力!

因和平而来

在中俄联合导演部的门前,树立着一幅展板。上面有中俄两军官兵的面部特写,文字以两国语言标注:“以和平的名义友谊”。

和平与友谊,这是在采访中听到中俄两军官兵说的频率最高的词汇。在同一战场态势下研究作战问题,在同一作战任务下组织战役协同,基于同一时空基准指挥联合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