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抗美援朝故事|爷爷在老秃山敌后侦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东浩 王志远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10-25 17:37

年轻时的作信。

1953年3月,上级命令爷爷所在部队强攻老秃山,那时候他在47军141师423团1营2连任3排长,1营(营长杯宗云)担任主攻,1营的2连、3连为第一梯队。他们进入阵地后,就抓紧挖坑道,防御敌人炮火袭击,并秘密向敌接近。爷爷所在排处在阵地的最前沿,虽然对敌方前沿阵地的防御工事有所了解,但是老秃山背后的地形工事对于他们来讲却是个未知数。

1953年3月15日,连长张金生让爷爷带领炮兵部队的一个副排长和两名战土到敌后进行抵近侦察。那里是敌人的控制区,稍有不慎就会被敌发现。“自己牺牲是小事,如果完不成侦察任务,我方炮兵就不能准确地摧毁敌人的地堡、火力点和坦克,这对部队夺取老秃山可是大事!”爷爷说。

于是,爷爷和他的战友带着4颗手榴弹、两双鞋、一副望远镜和一包压缩饼干出发了。临走时,连长给他们每人塞了一小瓶酒,让他们用来御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