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抗美援朝故事|爷爷在老秃山敌后侦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东浩 王志远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10-25 17:37

邵作信获得的各种荣誉勋章。

为尽量减少冲击距离,部队趁暗夜进入阵地前沿已挖好的屯兵坑道。3月23日19时30分,开始进攻。先是炮火急袭,接着部队立即发起冲击。副排长刚冲到第一道铁丝网,即被硫磷弹击中,爷爷和战士刘风楼对其头部和身上各撒一泡尿,帮其灭火。由于在炮火急袭中,二连的通路已开辟,所以爷爷所在部队的冲击比较顺利,夺取了老秃山主峰。

夺取老秃山主峰后,爷爷带领他的排向17号高地冲击,清扫残敌。由于阵地表面尘土太厚,爷爷的苏制轮盘枪无法使用。但是,这并没有妨碍爷爷冲锋杀敌。爷爷边跑边向敌暗堡投掷手榴弹。在一个暗堡前,他看到一个美国士兵头戴钢盔从暗堡中出来,在照明弹的映射下互相看到了对方,爷爷迅速把最后一颗手榴弹向敌暗堡投去,迫使敌人撤回暗堡。这时爷爷发现冲得太快,后续战友还没上来。他发誓一定要守住这个洞口,绝不能让敌人出来。过了一会,爷爷看到洞里的敌人又准备往外走,他急中生智,在敌人走到洞口时,挥动右臂做出投弹动作,吓得敌人又退回洞内。这样反复了两次,直至战友赶到,用火箭筒推毁了敌人暗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