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大咖找到“诗与远方”:新疆冰雪文化独领风骚

来源:天山网作者:蒋彩云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8-12-05 14:55

民俗风情:古老现代,融合中传承

到新疆如果不滑雪,最吸引人的还有什么呢?新疆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嘉宾印象最为深刻。

嘉宾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图 / 中青旅联科

12月1日,新疆古生态园嘉宾分享此行感受时,都提及了禾木、喀纳斯的民俗风情,布尔津家访时自做的美食。

新疆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图 / 中青旅联科

《香港卫视》韩先生说,新疆国际大巴扎的民俗表演、完整的婚宴过程,生动展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文化街也有特色;一位四川的嘉宾认为,禾木蒙古族图瓦人令人印象深刻,打造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景点时又融入当地的民族特色,以后冬季旅游每天有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新疆会成为全国冬季旅游热门的地方。

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和演员跳起了舞。图 / 马元

在禾木洪巴斯冰雪乐园可以看到,滑雪区、戏雪区、马拉爬犁、赛马、雪地摩托车等10个项目区域划分明确,其中主席台右侧基本是现代元素,跳雪、泼雪、热气球体验、雪地摩托车,而左侧则是赛马、叼羊、姑娘追表演、毛皮滑雪比赛、射箭比赛。

嘉宾们体验热气球项目。图 / 中青旅联科

故乡在阿勒泰的冰雪策划人阿先生介绍,毛皮滑雪的历史不仅仅属于阿勒泰,挪威和俄罗斯都有,但是中国新疆的毛皮滑雪作为方便当地人出行的工具,从以前到现在依然使用。

在现场,滑雪达人孔先生特意穿上冬季毛皮滑雪板,边滑边解释毛皮滑雪板上下山时的不同。

得过毛皮滑雪比赛冠军的玛力琴8岁开始学习毛皮滑雪,如今已经滑了近40年,8岁的女儿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学习毛皮滑雪。

玛力琴自己会做毛皮滑雪板,在木头干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就可以做好一副毛皮滑雪板。

为了传承毛皮滑雪,禾木、喀纳斯每年都搞比赛,现场准备参加比赛的巴图鲁说,因为举办比赛,这几年体验毛皮滑雪的人开始变得越来越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